2015/4/28

Peter Su - Love 愛 [分享] - [About Friendship]

Peter Su - Love 愛 [分享] - [About Friendship] 

About Friendship
    - 認識你們,我很幸福



他說
『有沒有發現,長大後我們笑得沒有像小時候那樣開心了,
哭得也沒有像小時候那樣直接了。
漸漸的你遇到了許多事情總是靜靜的把它放進心裡,
久了也忘了該怎樣純粹的發洩出來。
後來的你也只期待著一個溫暖的擁抱,因為有時候一個靜靜的陪伴和擁抱,
對一顆受了傷的心來說,勝過千言萬語。』

長大後的我們,是否都忘記那份單純?將了那時候的我們是多們的開懷大笑,多麼的純真,就好像這世界什麼煩腦都沒有了。
長大後的我們,開始學隱藏術,開始學變臉術,我們在臉上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面具,就像京劇變臉一樣,別人說他有DID(俗稱多重人格),但是擁有許多面具的我們呢?

他說
『真正的好朋友,即使有一天彼此生活忙了起來,
漸漸的不像往常那樣聯繫了,感情也還在那裡。』

其實呀,並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需要每天聯絡感情,每天無止盡的聊天,感覺像是沒有話題結束的一天,也許!你和你的好閨蜜、你的好兄弟真的是這樣,但是如果真的有一天你們失去了聯繫,再有一天你們相聚,是否還可以這樣暢談,一點都不尷尬嗎?
其實真正的好朋友不是每天聊天,擁有著聊不完的話題,而是當你們很久沒聯絡,再次遇上時一樣可以聊到天南地北,當你們在一起安靜做個字是的時候不會尷尬,而是覺得很自在。

                                                                    他說
『人生最幸福的事是:
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做一件有去瘋狂的事。』

那你準備好要開始瘋狂冒險了嗎?


[人心非鋼鐵]

他說
『因為信任才會在你面前像驗出自己心理的感受 ; 
因為信任才會對你說出滿腹的煩惱。
很多時候並不是一昧地抱怨,那只是我對你的信任。』

我們會說有的時候好朋友不就是用來當我們傷心難過時陪伴我們的人嗎?我會回答「是的!」但是在你和你朋友訴苦時你是否有想到他們的感受呢?很活漚我們總是先以自己的角色為主,再來想別人的感受,但是有的時候這往往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當我們發覺時別人已經轉身了。
這讓我想到有的時候我們會非常的關心一個人,就想捧著一杯熱開水到你面前,而當他一直的冷淡回應或著敷衍了事,那一杯熱水就會慢慢地先變成溫水,再慢慢地由溫水變成冷水,之後那人反而會回頭開始試圖想要加溫那杯水,但是失溫容易,加溫難,一不小心那杯水的溫度就又會重直往下掉。

他說
『你只有一顆心,不要裝太多,累的是自己。
那些不屬於自己的人或事,就讓它留在那裡吧!』

我們人呀,不是萬能的。我們人呀,不是天神的。我們人呀,只是一般人。
就算我們的容量再怎麼大,容量就算再多,我們也裝不下所有東西,因為我們不是雲端,無法上船之後再下載,而且雲端也是有容量限制的,有的時候,不如放下吧!讓自己別扛著那麼重的包袱,有的時候該放下的就放下吧!讓自己輕鬆一點,日子好過一點。在人生這一趟的旅行中,我們無法背起旅行中所有的一切,我們還是得捨棄掉一些人事物,即使我們千百個不願意。
 他說
『如果擁有一個或者一群好友,
陪著你瘋,陪著你笑,陪著你哭,陪著你鬧,
那我想,即使生活再糟糕,也能讓你重展笑容。』

朋友有分很多很多種,而我們要的是什麼?我們要的是只有玩樂出現的朋友?還是在我們最失落的時候出現的那個人?我想大多都是需要後者吧?
在我們最失落的時候能夠陪伴我們的除了家人再來我想大概就是朋友了,有人會說我的男朋友也可以陪伴我一半子啊!也許吧!但比起那有可能有保鮮期的愛情,我想友情的保固期是否又更長了些?

他說
『永遠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而選擇了一件可能會傷害對方的事,
即使你知道對方有多愛你。
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在你後悔之後,還能站在原地等你 ; 
也不是每一個被傷害了以後,還可以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假裝忘記。』

朋友呀!記得古人所說的「三思而後行」嗎?其實這句話我們真的應該時時刻刻的牢記在心呀!人呢!是一個有情緒、有感情的動物,也不知道怎麼從猴子還是猩猩演變來的,總之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既然我們都擁有了感情,當然也就是有了脾氣,那我們總是有脾氣衝動的時候,這個時候正是我們最情緒化的時候,這時千萬別對你心愛的人,或者是你珍愛的人發脾氣,因為可能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失去了那一個一直陪在我們身邊支持我們的人,想想看,因為一時的情緒化,而失去了一位摯友,這是一個多不划算的生意呀!

他說
『我們付出真心交朋友時,不要強求也不要貪婪,
每個人都喜歡簡單友情、簡單的事,
沒有人天生喜歡勾心鬥角,也沒有人喜歡被算計,
我只需要一場你好我好的友情。』

我想這句話就是一整個友情篇的重點吧?
我們要的真的只是一個簡單的友情,我想就如同愛情一樣的道理吧?
你說誰想要自己的感情世界是複雜的呢?
當然都是希望愈簡單愈好~可是在現在這世界中,要找到如此簡單的友情,似乎感覺有點難呀?而且找到之後我們還要去經營。其實現在想想感覺每一段的感情似乎都是非常需要耐心和毅力的?


Best Wish
Emi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